Jun 20, 2005

Purple Rain

那個帶著單車的流浪女人走進倉庫裡,
當我們在排練「Purple Rain」的時候。

她待在那裡好幾個小時,
邊看排練就邊掉眼淚…看著我們把歌寫完。

是啊…我們走到外面休息時,她還在哭…真奇怪。

那是很沈重的一天,我記得。


吉他手溫蒂與鍵盤手麗莎,
回憶與王子共同創作「Purple Rain」的那天。


Stina Nordenstam:Purple Rain from "People Are Strange"

「一個下雨的早晨,
一個阿拉伯人經過,吹著他的豎笛,
而伊恩把這些二手麥克風拿給我看,要我試試,
然後雨變得很大,
接著我們都在同時變得渾然忘我並全神貫注。 」

那一天,Stina Nordenstam以一種全然北歐的冷冽,
翻唱了王子的「Purple Rain」,
這首歌收錄在專輯「People Are Strange」裡。

隱約而冷靜的電音,在開關門聲後消失,
前奏開始,她的歌聲如囈語般,
輕柔的把歌詞揉成一團,
把哀愁的弦樂關進後工業時代。


Wet Phrases
我們忘了作計劃
為這宿命

沒有編號或文件
我忘了拿
攸關生死的資訊
從他的雨衣口袋

既然那裡空無一物
─只有迷失的終點
...Fanny Howe

3 comments:

beethobear aka大強 said...

咦紫雨也有如此感性的時刻?!

Anonymous said...

滾石文化開了個音樂blog
歡迎來坐坐,聊天,灌咖啡或....湊熱鬧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lvisrock

m(__)m

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...

謝謝elvisrock把blue pages加進link中哩,是個好地方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