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28, 2014

午後瞌睡蟲進擊!迷美實驗電音的救贖


「想像春天再生,繁花盛開,然後讓法國號帶你到個沒有淚水與痛苦的地方!」(Picture the rebirth of spring, flowers opening, let the French horn take you away to a place without tears and pain!)




Octave Minds 是這麼形容他們這首〈Anthem〉的,但實在還不夠形容我聽完腦內殘留的過動美景。

絕美的琴音前奏如流水,沿途融進各種繽紛音色,節奏紛陳層層堆疊累積直到…你看到自己漂浮離地好幾尺,置身某個奇幻森林…(ㄟ這是臨終體驗吧)

這是種逼近福音歌曲的救贖,至少它有救到我免受午後瞌睡蟲進擊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強調法國號,但從頭到尾是鍵盤美到晶瑩剔透,而這要歸功於Octave Minds雙人組合的後者:Boys Noize(製作人)、Chilly Gonzales(鋼琴與作曲家)。

後來才想到Gonzales正是與Feist合作的琴人,他在《Open Season》(這是混音專輯)開場重新詮釋〈One Evening〉這首歌,就只用鋼琴獨奏而已,卻美到足以取代我對原曲的所有印象。

Octave Minds自稱他們的音樂類型是「新世紀電子羅曼史」(new age electronic romance),事實上,他們混融實驗聲響與迷美旋律無間,幾乎達到夢幻境界。

樂團兩人雖然這幾年頻頻合作,但今年才算正式組隊,並即將於9月15日發行首張同名專輯。專輯另外開放了〈In Silence〉供免費下載,展現寂寥低調的迥異氛圍。整張專輯可以在SoundCloud試聽節錄版。


低調迷美的實驗電音,還有:

Koloto
Mechanica EP

今年才登場的英倫新團,最棒的是,這張EP完全免費奉送下載之前有試著在活動裡放了充滿童真歡樂的〈Fox Tales〉,真的是愛死這首。
最近又有〈Mechanica〉新的混音版本,非常期待這麼識相(都免費啊啊啊)新人的後續表現。


Hauschka
Abandoned City

原先我只是覺得專輯的音色怎麼這麼特別好玩,然後非常沈迷在專輯頹美的態勢裡。最奇怪的是怎麼聽也不膩。

後來看到貓飯的介紹,才知道真的很不得了啊這個!又是預置鋼琴又是每首歌都一座廢墟的概念。

No comments: